廁所廚房對沖 容易影響健康
廁所廚房對沖 容易影響健康
現代宅的常見毛病之一,就是居住空間不足,導致許多空間重疊,或是門口互沖,風水專家提醒,許多住宅的廁所門常與廚房門相沖,這樣容易導致水火相沖,要盡量避免。■ 廁所對廚房 水火不容
  廚房是飲食的源頭,而廁所則是污穢之所在,兩者不可相鄰,更不可對沖,否則不但衛生不佳,財務上有入必出,有破財、損健康之疑慮,風水專家表示,如果礙於管路無法改建,最好保持門常關,並在廁所掛上紅花、廚房門掛上小鏡子化解。
  風水專家也建議,廚房內最好不要用餐,因為用膳應該要在空氣暢通、清潔乾爽的地方,但是廚房多油煙,而且有廚餘與污水,不是好的用餐環境,容易導致情緒與健康不利,另外,通常開放式空間,大門容易直接看到爐灶,為漏財之局,要盡量避開。
■ 冰箱對灶口 易影響健康
  還有一個現代宅常出現的毛病,就是居家空間有限,常會出現冰箱門口正對灶口的情況,風水專家提醒,冰箱為水、爐灶為火,兩者水火相沖,會影響健康,此外,冰箱內的食物易受油煙污染變質,建議最好將冰箱轉向,或是移出廚房。
  此外,廚房內也不可以洗衣服、晾衣服,這也是水火相剋,況且廚房充滿油煙,對衣服清潔也不利,而且貼身衣物更是忌諱,對灶神大不敬,要特別注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