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蟛蜞菊
▲南美蟛蜞菊。
▲南美蟛蜞菊 ~ 原產地:美國佛州南方及熱帶美州。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匍匐蔓延,長可及1.8 公尺以上。
▲頭狀花黃色,單生於莖頂,舌狀花短而寬。
▲南美蟛蜞菊,花期極長,幾乎全年見花。
▲南美蟛蜞菊 ~ 繁殖得很快很快,可以匍匐在地面上,也可以攀爬上岩壁。 
▲南美蟛蜞菊 ~ 莖蔓延快,又有黃花陪襯,所以常做為綠色的圍籬。
▲南美蟛蜞菊具覆蓋良好的特性,故為公路護坡、安全島分隔帶之優良植物。
< 南美蟛蜞菊小檔案 >科名:菊科蟛蜞菊屬學名: Wedelia triloba L. 英文名稱 Wedelia 別名:維多利亞菊、三裂葉蟛蜞菊、美洲蟛蜞菊、 穿地龍、地錦花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匍匐橫臥地面蔓延,高地栽培則呈懸垂性、地被栽培則呈匍匐性。全體密生剛硬的短毛,由節處容易發根。上部淺鋸齒緣,質厚,具短剛毛,葉面富光澤,雙面粗糙,掌狀葉脈3出明顯下陷。花謝後花冠像個小蓮蓬頭,瘦果3~4菱形,先端具剛毛。

對於 " 南美蟛蜞菊 " 中的「蟛蜞」兩個字 , 阿里山小姑娘查了一下國語辭典|果然發現「蟛蜞」是動物名,且蟛蜞菊確實有節肢動物的特徵,它會一節一節地往前伸展的特性唷!
原來花名有時和植物的習性有些關係的 ^__^
*【阿里山小姑娘】Yahoo部落格,快樂分享 美的事物 。 。 【阿里山檜木精油】品質.商譽保證。方法就在你我的創意中,你也可以是生活智慧王。 阿里山檜木精油 http://www.taiwanhinoki.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