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湘西站1月8日訊(團結報記者 彭寧)1月6日,記者從全州改革發展暨重點項目建設工作會議上瞭解到,去年我州發改口共向上爭取各類資金21.87億元,占全省資金比例達11%以上。州委副書記、州長郭建群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鄺鄒飛主持會議,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萬雲、州政協副主席龍春生出席會議。
  會議回顧總結了去年發改工作,並對今年發改工作進行安排部署。2014年,面對經濟下行複雜局面,全州上下按照州委“542”發展思路,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扶貧開發、新型城鎮化和生態文化旅游為重點,突出“三年”活動,堅持穩中求進,改革創新,各項任務實現了預期目標。全年200個州重點項目完成投資241.2億元,為年計劃120%;19個省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08.4億元,為年計劃137%。
  郭建群指出,2014年是我州項目建設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重大項目爭取有新突破,在建項目加快推進,項目儲備力度加大,要素瓶頸有效破解,成績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抓好今年重點項目建設,郭建群要求:一要圍繞規劃儲備項目,認真編製“十三五”規劃,加強重大項目謀劃和申報,爭取更多重點項目進入國家、省規劃籠子。二要對接政策爭取項目,精準對接國家生態環保、糧食水利、健康養老、清潔能源、信息電網、重大網絡、礦產資源保障等7大類重大工程,爭取一批重大項目成功落戶我州。三要加大招商引進項目,重點開展點對點招商、以商招商、集團招商、園區招商,今年每個縣市區至少要引進2個以上投資過億元的重大產業項目。
  郭建群強調,要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抓好交通、水利、產業、城建、民生等重點項目,強化資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把好項目“規劃關”“審批關”“招投標關”“監管關”等重要關口,創新項目管理機制,強化責任,狠抓督查,確保實現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0%、力爭25%的目標。  (原標題:去年湘西州發改口共爭取資金21.87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