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惟一
  11月1日,鄭州天下收藏文化街南區三樓河南慈善書畫院里,花鳥畫家高峻嶺作品展正在舉辦。
  只見不大的展廳里,錯落有致地展出著幾十幅生動的畫作,畫作的主角是幾十隻生動有趣、活靈活現、十分有“思想”的猴子。這些猴子無論是以寫意或工筆的畫法呈現在扇面、斗方或巨幅之間,最終畫家都會“點題”——以自己獨特的閑情筆墨賦予其一定的思想內涵。
  高峻嶺,生於古都開封,深受古都深厚的傳統文化和濃郁的書畫藝術氛圍影響。習畫三十餘年,其作品審美取向獨特,用筆用墨大膽創新,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形成自己的題材和創作風格。2003年前後,專以太行山獼猴為題材,潛心鑽研,苦練不輟,將空間透視等西畫的表現手法,嫻熟運用於寫意獼猴之中,讓筆下的靈猴充滿了靈動和率真之氣,被譽為“當代紙上美猴王”。
  此次畫展部分收入將捐獻慈善機構,用於教育事業。  (原標題:高峻嶺作品展正在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