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軍空襲的主要目標是IS的“首都”拉卡。在這個被IS占據一年多的城市裡,駐扎著2萬多名武裝人員,法庭、刑警局、稅務部門等悉數建立。同時,IS還實施嚴格的宗教教法統治,比如所有咖啡店被強制關門。
  兩反對派廝殺,IS在此建國
  拉卡省位於敘利亞北部,其省會為拉卡市,2008年的人口為19萬人。該市歷史悠久,早在古羅馬時期就一度是軍事要塞、貿易中心。現如今,拉卡是敘利亞最著名的旅游勝地之一。
  起初,拉卡市並非敘利亞反對派的根據地,該市只有一些規模很小的抗議活動,很快被平息下去,敘政府軍的控制因此放鬆下來。直到2012年年末,敘反對派之一“敘利亞自由軍”開始進攻拉卡省。2013年3月,路透社報道稱,拉卡市被攻下。
  去年8月14日,“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敘利亞自由軍”在一次戰鬥中被極端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的前身)完全趕出拉卡。
  此後,兩反對派廝殺,拉卡易手,直到今年1月初,IS重新奪回拉卡。8月24日,經過與政府軍激烈戰鬥,IS占據敘利亞重要空軍基地——拉卡基地,並攫取戰鬥機、直升機、坦克、火炮等重型武器,拉卡省也成為第一個不受敘政府控制的省份。
  空襲:天空現在佈滿了無人機
  淪陷至今一年多的時間里,拉卡建設了武裝人員訓練中心、宿舍和軍火庫等,並集中了IS三分之二的兵力,即2萬多人。
  在22日的空襲中,位於拉卡市的省政府大院、郵局和一處武裝人員招募中心被摧毀。美軍的意圖很明顯:切斷拉卡向伊拉克供應武裝人員和物資的能力。
  在23日凌晨,燃燒彈如雨點一樣落在拉卡市內。“空襲集中在政府大樓。”一個拉卡人在社交網站上說,“戰鬥機的聲音清晰而凌厲,天空現在佈滿了無人機。”
  按照CNN的說法,IS在拉卡向當地人提供食物、燃料和某種意義上的安全保障,同時實施嚴格的宗教教法統治。《紐約時報》的記者卧底拉卡市六天,稱這座城市“秩序井然”,但城中的居民失去了自由。
  招募新兵,每天當街播恐襲教學片
  《華盛頓郵報》稱,IS已經滲透進拉卡的日常生活,拉卡的民眾也已經習慣了公開斬首、刑罰和槍斃。“他們不再為此感慨什麼,可以在看完斬首後轉身離開。”一名當地民眾告訴《華爾街日報》。
  如今,拉卡的政府部門被悉數換成了IS的統治機構。比如市政廳成了伊斯蘭服務委員會,財政局成了伊斯蘭法庭、刑事警察局,而交通警察局坐落在一所高中里。
  拉卡的三座教堂全被摧毀了,IS甚至給其中一座掛上大屏幕,每天播放戰爭和自殺式襲擊的教學片,以此招募新的士兵。 據央廣、法制晚報
  (原標題:IS的老巢:拉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