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點快評
  來稿信箱:xhssd固態硬碟rbpl@126.com
  據報道,地方政府副秘書長新一輪瘦身,眼下正在悄然進行。今年上半年,部分省級和地市政府已公佈調整、削減副秘書長配置的情況。但據媒體報道,多地政府副秘書長比副快閃記憶碟職領導多一倍,超編現象仍很嚴重。
  事實上,針對副職領導、副秘書長嚴重超編現象,中央出台的“減副”規定,已經執行了多年,但從“減副mSATA”效果來看,顯然不盡如人意。2014年1月,中組部、中央編辦、國家公務員局等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嚴禁超出核定的領導職數配備幹部。問題是,“減副”政令頻下,各地卻大打折扣,有的“象徵性減員”,有的“明減暗增”,有的“先減後增”,導致各地超編現象仍比較嚴重,“減副”阻力重重。
  “減副新成屋”減不下來是因為政府承擔的行政事務多,需要配備眾多的副職領導去“分管”;而副職領導“分管”的事務多,需要配備更多的副秘書長去“協調”。殊不知,副秘書長不僅協助副職領導處理行政事務,有時副職領導“分身乏術”時,副秘書長甚至可以代表副職領導,向分管部門發號施令。
  因此,政府“減副”,首先需權力“減負”。若想政府“減副”真正取得實效,需抗癌食物要進一步簡政放權,把地方本級該放的權力切實放下去、放到位。政府部門的權力“減負”了,“減副”難題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原標題:政府“減副”需權力“減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