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文濤報道)6月29日晚,新疆溫宿縣阿熱勒鎮夏合吐爾村村委會,傳出聲聲悠揚的薩克斯曲《我心永恆》。
  如此高雅的音樂怎麼會在偏遠的小鄉村奏響筆者帶著疑問走進村委會,原來“百日文化廣場進鄉村”活動正在該村舉行。歡樂的舞蹈、深情的獨唱、幽默的小品……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贏得現場群眾陣陣掌聲。
  此時正值農忙時節,但農牧民群眾對文化活動的需求絲毫未減。烏耳其買里村村民庫爾班江說:“聽說夏合吐爾村今天舉辦文化活動,我們一家老小一早就趕來了,就為了找一個看節目的好位置。希望以後我們村也能多舉辦這樣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近年來,溫宿縣委、政府不斷加大基層文化活動的支持力度,積極開展以現代文化為引領的文化活動,在豐富農民業餘文化生活的同時,引導農牧民群眾堅決抵制極端宗教思想滲透,樂享農村文化新生活。  (原標題:新疆溫宿縣鄉村吹起文化新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