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搜救人員搜救“歲月”號客輪失蹤人員
  韓國失事客輪遇難人數上升至28人

  近270人下落不明 其中包括4名中國公民
  儘管面臨下雨、浪高、風急等不利因素,韓國搜救人員18日繼續搜救“歲月”號客輪失蹤人員。截至當天下午,官方確認的遇難人數上升至28人。
  負責調查客輪失事原因的檢察官同一天宣佈,客輪下沉時,駕駛員是只有一年駕齡的三副。
  搭載470多人的“歲月”號客輪16日上午在全羅南道附近水域發生進水事故、傾斜下沉。截至18日,客輪失事已經超過48小時。
  韓聯社報道,截至18日13時,已有28人遇難,179人獲救,仍有近270人下落不明。
  18日,數百名潛水員再次下水,試圖進入船艙,但因水流湍急、水下懸浮物多未能成功。水下機器人在事發海域待命。
  用於打撈船隻的3架大型起重機船陸續抵達事發海域,但海警方面對何時啟用這種機械表示謹慎。
  一名海警官員說:“我們將十分謹慎地審視使用起重機的可能性,因打撈作業可能傷及受困船體內的幸存者。”
  18日上午,海警方面證實,潛水員正在向沉沒船體內註入氧氣,這樣做一方面是為讓船體上浮,另一方面希望幫助幸存者呼吸。
  一些海事專家推測,船艙中可能出現“空氣囊”,受困人員可能藉此存活72小時。
  搜尋不懈,向沉沒船體內註入氧氣
  三副掌舵,船長當時沒在駕駛艙
  負責調查客輪失事原因的檢察官樸在憶(音譯)18日證實:“事故發生時,是三副駕駛客船。”
  他向媒體記者通報調查進展時說,“船長當時沒在指揮”,沒在駕駛艙內。
  按韓聯社的說法,這名三副只有一年的駕駛經驗。
  現階段,失事客輪船長李俊錫(音譯)成為輿論炮轟對象,主要原因是他涉嫌最先棄船逃命。一些未經證實的報道稱,他是船開始下沉時第一批逃生者之一。
  根據韓國現行《船員法》,船舶遇險時,船長有義務為保護人員、船舶和貨物竭盡全力;如果法院認定船長沒有為救助乘客和其他船員盡職盡責,可能判處船長至多5年監禁。
  調查人員正在尋找客輪傾覆原因,一種可能性是客船急轉彎,導致船上裝載的車輛和貨物移位,引發船體傾斜。這艘客輪出事時據信搭載了大約180輛汽車。
  樸在憶告訴媒體記者,駕駛人員“是否讓客輪急轉彎……仍在調查中”。
  調查負責人李成尹(音譯)說,針對失事原因的調查將“沒有限制”,“我們……必將追究肇事者責任”。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昨天第三次傳喚失事客輪“歲月”號的船長李某。並以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申請對李某的逮捕令。調查本部還傳喚了另一名乘務員。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事部18日確認,韓國“歲月”號失事客輪失蹤者中出現第四名中國乘客,為一在韓務工男性。截至目前,失事客輪上已確認有4名中國乘客。
  協調搜救工作的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官員18日表示,隨著搜救活動的進一步展開,不排除在失蹤者中發現更多中國乘客。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已要求韓國海警密切關註有關中國乘客的信息,盡全力救援,並第一時間向中方通報最新情況。
  此前,經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事部及駐光州總領事館確認,失事韓國客輪上有一男一女兩名中國公民,以及一名中國籍女高中生。
  失蹤人員中包括4名中國公民
  當地時間18日16時5分(北京時間15時5分)韓國警方發現從“歲月”號客輪上獲救的檀園高中校監、52歲的江某(音)在珍島室內體育館附近的野山松樹上自殺。
  據悉,警方曾於17日調查過江某。警方尚未發現其遺書。
  警方稱,很明顯,這名副校長是因為自己被救起但仍有200多名學生失蹤而感到“內疚”。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獲救校監“內疚”自殺
(原標題:事發時三副掌舵 船長沒在駕駛艙)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