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春分 最高14℃
  今日,蓉城迎來春分,寒意依然十足。市氣象臺預計,今日全城氣溫6℃至14℃,昨日冷空氣過境帶來的降溫將持續,天氣陰冷,伴有降雨,市民要註意添衣,避免感冒。
  過去幾年,蓉城在春分前後大多會遭遇一次降溫。2010年春分後一天,成都最高氣溫下降9℃;2011年,春分當日市區氣溫為近年最低,最高溫度僅為8.6℃;2012年春分剛過,全城日平均氣溫便因冷空氣侵襲下降6℃,最高氣溫僅有10℃左右;僅在去年春分前後,我市氣溫保持在高位,春分當日最高氣溫一度達到27℃。今年,在一場降溫降雨中迎來春分,成都的小伙伴們也只有披上外套,抵禦寒冷。根據氣象信息,本次降溫將在22日結束,23日起溫度將再次回升至20℃左右。
  成都晚報記者 陳艾
  看花不怕倒春寒
  簡陽桃花已盛開
  前夜的突然降溫,讓含苞待放的桃花花期再次延長。據龍泉有關部門負責人透露,本來估計桃花這周能盛開,現在看來又得推遲到下周了。而記者昨日發現,翻過龍泉山,簡陽界內的桃花已經基本盛開。
  一場春雨過後,氣溫驟然下降,讓迫切準備近郊賞桃花的市民不禁有些失望。“龍泉山桃花目前在初花期,氣溫下降確實會對花期產生較大影響。只能等氣溫回暖,預計周末氣溫將開始回升,下周就能進入盛花期。”龍泉驛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
  記者在去往簡陽的路上看到了另一番景象。從龍泉沿成簡快速旅游通道穿過兩個隧道後,大片紅艷艷的桃花和金黃的油菜花映入眼帘。據資陽市旅游局副局長張澤淼介紹,這是簡陽東來桃源景區,因地處龍泉山陽面,日照時間較長,每年花期都會比龍泉提前幾天,目前東來桃源的桃花已大部分盛開。
  據悉,簡陽東來桃源景區目前正在舉辦“龍泉山東面桃花節”,開幕日期與龍泉驛區的桃花節是同一天。成都晚報見習記者 孫靜
  賞花掃墓出行寶典
  清明小長假臨近,本報特聯合成都交警推出清明掃墓、賞花寶典。交警建議,每日9:00至12:00為祭掃高峰,請提前規劃好出行路線,錯峰出行。
  賞花
  簡陽 東來桃源景區
  出行提示:從龍泉沿成簡快速旅游通道穿過兩個隧道後,即可看到大片紅艷艷的桃花和金黃的油菜花。
  龍泉驛 桃花故里
  自駕線路:成都→成洛路→城環路→石經寺→桃花故里。
  雙流籍田梨花節
  自駕線路:天府大道南延線→213國道→途經正興鎮、煎茶鎮→籍田鎮加油站路口右轉1公里處→籍田長征村。
  青白江 鳳凰湖濕地公園賞櫻花
  自駕線路:成都→成綿高速→成綿高速青白江收費站(出)→鳳凰大道→鳳凰湖濕地公園。
  溫江 國色天鄉樂園
  自駕線路:成溫邛高速→芙蓉大道→天鄉路→國色天鄉。
  彭州 丹景山鎮賞花
  自駕線路:成彭高速到彭州,再經朝陽北路、濱河路上彭白公路到達丹景山鎮。
  葛仙山鎮賞花
  自駕線路:成彭高速到彭州,經牡丹大道、S106線,到萬年至葛仙山鎮。
  金堂 三溪鎮賞油菜花
  自駕線路:成金快速通道→趙鎮→趙淮路→三溪鎮。
  蒲江 石象湖鬱金香節
  自駕線路:京昆高速(G5)成雅段→蒲江服務區(石象湖收費站)→石象湖景區。
  掃墓
  成都城區 皇恩寺片區
  出行提示:環繞皇恩寺的環線道路將實行“正門進後門出”的單循環,朋友們可駕車經蓉都大道、蜀龍路前往。
  溫江 大朗陵園公墓
  自駕線路:成都城區→成溫邛高速(金馬出口)→大朗陵園公墓。
  新都 寶光塔陵
  自駕線路:由成都方向前往下繞城高速(或大豐金豐高架橋)及成彭高速,轉入老城成彭路向新繁方向行駛至龍橋鎮進入。
  都江堰 味江陵園
  自駕線路:成青快速通道→S106線→沙兩路→目的地。
  邛崍 文筆山公墓
  出行提示:清明小長假期間,邛崍交警將對南西路實行單向通行管制。
  崇州 白塔湖公墓
  自駕線路:成溫邛高速崇州出口→金盆地大道→白塔湖旅游專線→目的地。
  彭州 丹景山公墓
  出行提示:從彭白公路經丹景山南安大道至三昧水路段停放車輛,返回時可選擇原路返回或經中和廠後門經彭白路到彭州城區。
  大邑 金土坡公墓
  自駕線路:大邑晉原城區→邑新大道→雪山大道→大雙路→金土坡公墓。
  新津 烈士陵園
  出行提示:車輛可在純陽觀停車場停放。
  郫縣 唐昌鎮橫山子烈士陵園
  自駕線路:成都→西源大道→彭溫路→唐昌鎮西街→目的地。  (原標題:本周日氣溫回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