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陳里予
  晨報訊 不正規美容渠竹北買屋道越來越多,被“毀容”的後果也越來越嚴重。昨天,由第九人民醫院主辦的第三屆上海整形美容論壇上,中國醫師協會整形外科分會候任會長、九院整形外科主任李青峰透露,九院門診中,有三成是遭遇“毀容”希望“返工”的病人。今年起,上海將對整形外科醫生準入,定期考核,不合格將啟動除名整形醫生機制。
  李青峰表示,正是由於很多愛美者以為“微整形”固態硬碟手術小,產生誤區,便不在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手術,使得“美容成毀容”的問題難以有效控制。
  眾多整形專家坦言,目前,大量非醫療機構甚至是美容院、美髮室、賓館都在做微整形。事實上“微整形”對操作醫生的要求也很高。比如肉毒素註射,如果對面部肌當鋪肉和神經解剖不熟悉,註射後可能導致面部肌肉僵硬、局部紅腫等不良反應。玻尿酸填充可能會造成局部瘀青、不平整、感染等早期併發症,以及過度矯正、過早吸收等後期併發症。
  李青峰教授分析說,目前,大多數“毀容”問題都出在美容院。非醫療人員從事註射,在非醫療機構場所進行,使用從非正規途徑進來的藥品等,這“三非”可能直接導致化療副作用“毀容”。
  據瞭解,整形外科在各專科中屬於專科訓練時間最長的學科。國外一名整形專家須經過8年整形專業學習,國內一位整形醫生至少需具備從住商婚禮顧問公司事6年以上的整形手術經驗,才可獨立主刀。而一些尚未領會整形美容“要領”的醫生也在操刀上陣,他們不少來自口腔科、皮膚科、眼科、外科,中醫科等,甚至還有大學本科畢業就成為整形外科專業醫師的情況。
  相關人士還透露,目前正在計劃通過行業協會在網絡上公示所有上海註冊的整形醫生的信息,讓消費者有知曉權。
  (原標題:整形“返工”病人占門診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