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拓從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工當鋪作人員手中接過營業執照
  夏拓向記者展示汽車借款營業執照:成都這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註冊資本,一元
  相關新聞:成都高新區誕生四川首個“一元註婚禮顧問費用冊”公司(組圖)
  四川新聞網成都3月6日訊(記者 李秀江)3月6日上午,成都80後小伙夏西裝外套拓從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工作人員手中接過營業執照,這是四川省誕生的首個‘一元註冊’公司。註冊資本登記改革和新《公司法》的實行幫助夏拓和他的小伙伴們邁出了創業第一步。
  夏G2000拓成了新政實施後第一個把螃蟹吃到嘴裡的人。“很幸運,能成為第一個受益新政策的公司。公司成立了,事業算是有了,就差一個老闆娘了。”心情不錯的夏拓跟記者開起玩笑來。
  27歲的夏拓剛剛畢業不到兩年,幽默、敏捷的思維和十足闖勁在這個80後青年身上體現得淋漓精緻。
  開公司的想法始於幾個月前。一次,幾個朋友聚在一起聊起各自工作的苦悶,朝九晚五的乏味和為別人打工,這些顯然不適合夏拓這些有想法的80後年輕人。思維的碰撞、資源的整合,那天幾個年輕人不知不覺聊了近5個小時,創業的想法也正是在從那時開始萌芽。
  幾番調研下來,形成了一套比較成熟的規劃思路,夏拓他們等待的只是一個機會。不久,註冊資本登記改革和新《公司法》的事實消息,給這群年輕人帶來了機遇。
  年輕人的首次創業還是遇到不少難題。一開始本打算給公司取名“成都7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夏拓的另外兩個合作伙伴都愛踢足球,心裡都有著7號偶像。直到3月3日新政實施後第一個工作日,前來核名的夏拓才知道公司名字註冊中不能出現“7”這樣的阿拉伯數字。
  “還是準備工作沒有做好,當時真的措手不及。”經過電話里與合作小伙伴幾次溝通,最終決定公司名字用“成都這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這裡’代表著當下,也代表了我們80後年輕人的踏實、執著和個性,創業就從這裡開始吧。”夏拓補充說。當天“成都這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順利通過了成都市高新工商局的核名。
  實際上,除了公司核名,3月3日起,到正式拿到執照,經驗不足的夏拓還是來回跑了幾趟。“這裡沒有填寫對,那裡還缺一樣材料!”5日下午,夏拓再次帶著相關材料來到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由於材料還有兩處需要完善,當天他並沒有領到營業執照,而是拿到了一份預收件通知書。
  1元也能開公司,如此低的門檻讓夏拓和他的小伙伴們創業夢終於成為了現實。3月6日上午10點,夏拓從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手中接過營業執照,上面印有:成都這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註冊資本,一元,經營範圍包括展覽展示服務、禮儀服務、企業形象策劃、市場營銷策劃等內容。這標志著新規後全省首個1元公司通過法律認可,正式註冊成立,80後小伙也邁出了創業的第一步。夏拓終於舒了一口氣。“開公司可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
  “沒有想到註冊1元公司受到這麼多人的關註!”剛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營業執照,已經守候多時的媒體記者就他把圍起採訪。“很激動,但是壓力也很大!現在創業門檻降低,對企業的誠信要求更高,正是創業的好時機,我們有信心。”夏拓說。
  同時,成都市高新工商局相關負責人提醒夏拓等創業者們,註冊門檻降低並非意味著對企業的監管力度降低。一方面,工商部門會按照法律法規對公司進行監督,另一方面,則通過公司信息公示,由社會進行監督,公司如若經營異常,將被列入企業黑名單。  (原標題:成都80後小伙1元註冊公司 事業有了還缺個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ctno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